成立於1976年,超過45年的專業水處理經驗
台灣開廣公司成立於1976年,經歷20多年的努力與研發已有自創品牌及自有產品技術。主要服務項目為冷卻水、鍋爐水處理、廢水處理、汙水處理、廢水回收系統、鍋爐水垢等,並有除垢劑、殺菌滅藻劑、鍋爐水處理藥劑、汙廢水處理藥劑及冰水藥劑等,在設備上我們自有品牌也提供水質監測設備、RO純水軟水設備、蒸發器驅近溫度等。開廣在市場上與國際知名水處理公司分庭抗禮,爭得一席之位,產品銷售亦由台灣而擴展到東南亞國家。

最新消息

熱交換器結垢?找開廣真的前後不一樣

熱交換器結垢?找開廣真的前後不一樣

新竹某科技廠冷卻水循環系統長時間運轉,未經水處理控制,導致水塔、散熱材外觀及銅管熱交換器表面形成明顯的白色結垢物,在夏季高負載運轉時,系統異常跳機,迫使進行緊急停機檢查,冷卻水塔散熱材及銅管熱交換器結垢嚴重。

此結垢主要是由於水中礦物質(如鈣、鎂)過度濃縮,形成結垢,阻礙冷卻系統的正常運作,影響散熱效果。為了解決這一問題,很榮幸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被邀請進廠協助改善處理。

散熱材結垢
散熱材結垢
銅管熱交換器結垢
銅管熱交換器結垢

台灣開廣初步安排了清洗銅管熱交換器及散熱材上的結垢物,以恢復冷卻循環系統的效能。然而僅清洗結垢並無法防止未來結垢的再次發生。

同時建置了水處理設備,用以控制冷卻水的導電度。此外更進一步添加了抑制腐蝕及結垢物的腐蝕水垢抑制劑,以及抑制青苔藻類生成的殺菌滅藻劑,從而提升整體系統的運行效能。

散熱材結垢(改善後)
散熱材結垢(改善後)
銅管熱交換器結垢(改善後)
銅管熱交換器結垢(改善後)

改善後,水塔持續運轉六個月,散熱材外觀已無結垢物形成。歲修拆卸端板檢查銅管熱交換器時,也未發現嚴重的結垢情況。整體而言,冷卻水循環系統的運行更加穩定,結垢和腐蝕問題得到了有效的控制。

為了持續維持這一良好的狀態,我們建議定期使用水處理設備,確保添加足夠的腐蝕水垢抑制劑和殺菌滅藻劑,以預防未來結垢和腐蝕的發生。同時,建議定期檢查系統的各個部分,確保冷卻水循環系統持續穩定運行,減少結垢和腐蝕的可能性。這樣的全面管理策略將有助於延長設備壽命,提高系統效能,並降低維護成本。

廠區也與我們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,簽訂維護合約持續使用水處理設備,確保添加足夠的腐蝕水垢抑制劑和殺菌滅藻劑,以預防未來結垢和腐蝕的發生,使冷卻水循環系統持續穩定運行。

 

“ 水的問題,交給專業-開廣水處理醫生 ”

即時畫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