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於1976年,超過45年的專業水處理經驗
台灣開廣公司成立於1976年,經歷20多年的努力與研發已有自創品牌及自有產品技術。主要服務項目為冷卻水、鍋爐水處理、廢水處理、汙水處理、廢水回收系統、鍋爐水垢等,並有除垢劑、殺菌滅藻劑、鍋爐水處理藥劑、汙廢水處理藥劑及冰水藥劑等,在設備上我們自有品牌也提供水質監測設備、RO純水軟水設備、蒸發器驅近溫度等。開廣在市場上與國際知名水處理公司分庭抗禮,爭得一席之位,產品銷售亦由台灣而擴展到東南亞國家。

最新消息

空調冷氣不冷?是否冰水管路堵塞了

空調冷氣不冷?是否冰水管路堵塞了

冰水管路堵塞原因分析

位於台北某商業辦公大樓,日前發現冷氣不冷,經由委託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協助檢查後發現,冷氣系統中發現管路堵塞的問題,導致冰水流量不足,造成熱交換效率不足,從而影響冷氣效果。堵塞的原因主要來自管內的沉積物,其中包括黏泥和砂粒。這可能是由於冰水中存在大量微生物,導致黏泥生成,以及水中的懸浮顆粒在流速較慢的管路中沉積所致。

综合分析發現,問題主要出現在冰水管路的末端,由於管徑較小且流速減慢,使得懸浮物質更容易在此處沉積。此外,微生物產生的黏泥進一步加劇了沉積物的困擾,最終導致冰水流量不足,影響冷氣效果。


 
建議改善作法

為了解決這一問題,我們提出以下改善作法:

首先由人工方式清除異物、關注管路末端是否有異物阻礙流動。

其次,建議定期添加殺菌劑,將冰水中的微生物控制在104群/ml以下,以抑制黏泥的生成。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沉積物的困擾,還可以提高系統的穩定性。

為了確保改善措施的有效實施,客戶委託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專業處理。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,我們有多元的防蝕防垢劑、殺菌滅藻劑、分散劑、微生物黏泥分散劑等多種產品配套措施組合、能夠針對冰水管路的堵塞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。可以確保系統長期運行穩定,提高冷氣效果,並減少不必要的故障和維修成本。

同時,客戶委託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定期的巡檢和維護合作,以確保系統的長期穩定運行。提供定期檢查服務,及時發現潛在問題,防止管路再次堵塞。這種預防性的維護工作將有助於延長設備的使用壽命,降低維修成本,並確保冰水系統的高效運轉。

透過以上改善措施,我們相信可以有效解決冰水管路堵塞的問題,提高冷氣系統的穩定性和效能。聯繫台灣開廣股份有限公司,將能夠得到專業的支持和解決方案,確保系統長期運行無憂。

“ 水的問題,交給專業-開廣水處理醫生 ”

即時畫面